木吹风

宫远徵成年后去参加三域试炼

「」小孩哥和小毒娃的掰头

「」论小毒娃为什么过不了三域试炼

「」后山考官:请看VCR

「」第一关——雪宫/战况: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

“去吧,结束了派人通知我一声,到时候你出来就会看见我了。”


宫门最神秘的地方坐落着一面高墙,一扇沉重的木质大门,这里由负责长老院的两名宫门玉阶侍卫守着。


此时在门口道别的两个人,分别是宫门的武力担当的宫三先生宫尚角,药毒双绝的宫门小毒娃宫远徵。


今年是宫远徵成年的第二年了,第一年宫门危机耽搁,这才延迟至今参加三域试炼。


拍了拍宫远徵的肩膀,宫尚角没在说话,两个人在风中对视,宫远徵对宫尚角点了点头。


“我一定会通过试炼的。”


“嗯,”宫尚角温柔回应,“我相信你,你有这样的实力。”


“去吧。”


木刻大门闭合,宫远徵的身影消失,宫尚角也离开了后山必经之路。


……


后山·雪宫


宫远徵背着哥哥宫尚角准备的大包小包走到看见人的时候已经过去一炷香的时间了,踏出黑暗,第一个看见的是漫天雪花,白雪皑皑,在宫门路边都是绿叶红花的时候,这里已是凛冬。


“是你?”


雪重子意外的看着来人,宫远徵的变化不大不小,个子又拔高了些,不过不及宫尚角与宫子羽,模样也更精致了。


眉间的单纯少了,但眸底依旧清彻一片。


“怎么?”宫远徵不客气的放下背上的行礼,“看见我拿不高兴?”


“还是想着宫子羽呢?可惜那家伙已经通关,现在也已经是一个勉勉强强的执刃了,你应该是见不到他了。”


宫远徵觉得自己没有说错什么,宫尚角同他说的,宫门后山族人不得离开后山,所以自己这么说也没有错。


“没有,只是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快。”


雪重子坐在雪里煮茶,白雾徐徐升起,最终在冻雪寒风中散去。


“第一关在哪里?我现在就要过第一个!”宫远徵走过来说,“现在天色还早,过得早我晚上就去第二关那边。”


“这个啊,”雪重子蓝色的头发在一片白花花里很是惹眼,不大且精致的面团似的脸,看着像年画上的年画娃娃。


“雪公子,”雪重子忽然抬头朝屋子里喊了声,“你找到钥匙没有?”


眉间一点红的男人走出来,长发因为翻找而凌乱炸毛,他望着雪重子摇了摇头,“没有,我找不到了。”


宫远徵:?


“你们在我面前说什么悄悄话呢?”


雪重子轻笑,长着一张小孩脸,说出的话却一点也不像一个小孩,“不是悄悄话,只是,第一个试炼的寒冰池的开门钥匙找不到了而已。”


宫远徵:……


而已!?


找不到了而已!?


是不是宫门找不到了也是而已?!


“那赶紧去找啊?”


这时候的雪公子微微皱眉,“钥匙好小的,雪宫不大不小也有百里,找起来……不如你帮我们一起找吧!”


宫远徵:……


谢邀,我先去打第二关。


“在哪里找?”宫远徵心不甘情不愿的问出声,“如果花的时间太长我可不管了。”


“不会,您怎么厉害,肯定能找到!”雪公子夸赞说。


宫远徵朝木屋过去,还是觊记忆里曾经看见的那样,木屋前一条小溪,宫远徵感觉少了什么,人还是物?


站在旁边的雪重子跃起借着轻功踏水过去,踏过的地方凭空结霜生冰,不大也不深的溪水面上开出一朵朵冰花,宫远徵看着冰花皱起眉头。


“我怎么过去?”


宫远徵才想起来,石阶,溪水上供人走的石阶不见了,以前小路似的石阶路,现在一块也没有,溪水潺潺,干干净净,清澈见底。


宫远徵反应过来,愤怒一指,小辫子上的小铃铛叮叮当当的响,给只沙沙响的雪宫增了一份人气,“你们故意的?”


“没有啊,”雪公子语气委屈,声音里都是真挚,“您这样厉害,大不了就踩着溪水过来好了,就是溪水里养了娇贵的雪莲,公子当心脚下了。”


自从消灭无锋后宫门开放,越来越多的人来人往,稀奇的东西往后山送,雪童子养雪莲的方法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溪水里的雪莲自然越来越多,这不,跟不要钱的白花似的开满了一池子弹。


多到宫远徵无处下脚,多到雪公子为了种别的雪莲忍痛摘掉老了的雪莲,多到雪重子窜门不忘记拔几朵送人。


为此,后山一看见雪莲就躲。


宫远徵:……


满满的针对感。


“你们……哼!”宫远徵懒得同他们争辩,反正,他没理由,“不就是轻功嘛,谁不会啊。”


借着旁边岩石壁一蹬,宫远徵背着稳稳当当落在溪水的对面,他微抬下巴,眼里都是不屑,“在哪里丢东西,别是框我的,上一次云为衫的那件事情你们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次分明是故意藏的钥匙!”


雪重子&雪公子【公式化笑容】:“没有的事情

。”


宫远徵:“呵呵。”


“钥匙应该是丢屋里了,我之前进去还在呢,”雪公子想起来说,“麻烦了,就是里面杂物有些多,您自己小心些。”


宫远徵心想能有多少,总不能……宫远徵被推开门的景象吓到了,什么一点点,那么大的木屋就剩下一条小小的仅一人通过的小小道。


宫远徵转身冲出去,看着外面两个人忍不住伸手指着骂,宫尚角的嘱托早已经抛之脑后,不能得罪考官,宫远徵不管了,“你们故意的!”


“石阶也是,钥匙也是!我!我!”宫远徵气得脸红扑扑的,眼睛血红,眸子表面泛起水光,“我要去告诉我哥!”


……


“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雪公子同雪重子坐在一处喝茶,白汽化雾,两个人在白雾里对视,互相看见对方眼底的担忧,当然不是怕宫远徵哭,主要是宫尚角,这个宫门武力担当,近年他宠宫远徵简直无法无天,就是那种宫远徵要天上的星星宫尚角都是笑着说好的那种。


“我有点害怕,宫远徵作为宫门最后一个成年的小朋友,是最受宠的关系户,我担心,”雪公子捂着手,眼睛瞥向木屋,里面是刚才被雪童子以三域试炼开始要三天才能离开的唬住的宫远徵,现在在里面像一个受气小媳妇一样收拾东西。


“宫尚角会找我们算账?”雪重子淡笑着说出雪公子的担忧,放下茶,雪童子伸手敲了敲漆黑的台面,“不担心,东西我们确实丢了,而且,是宫远徵先踩我们雪莲的。”


“宫子羽也同我透露了,宫远徵最近有些太无法无天了,宫尚角也不管他,他……”雪重子压低声音,“叫我们敲打敲打。”


——宫远徵最近太过分!不是偷吃阿云做的糕点就是偷袭我和金繁,还去宫紫商那里捣乱,不行,你必须给我收拾收拾他!真的是,都长大了,能不能听话一点,他是叛逆期到了吗?

还有,这娃晚上不睡觉到处溜达,什么密码都叫他听去了,这不是……此处省略n字


雪重子:“我们有执刃撑腰,不怕。”


扑通扑通的小心脏被安慰了那么一丢丢,但是雪公子还是心慌慌,他不确定的道:“真的吗?执刃能打过宫尚角了!这么厉害!”


雪重子听得懵了,“啊?打过宫尚角?不能啊。”


两个人正准备就这个话题深度讨论一下,宫远徵气呼呼的声音从木屋的方向传来。


“你们为什么不找?”


宫远徵毛茸茸着脑袋出来,白面似的脸上都是灰尘,衣服也是,整个人看起来脏兮兮的,鼻头红红,看起来没少吃灰。


“来了来了。”雪公子像个扑棱蛾子跑过去帮忙,准确来说是帮倒忙,没有帮忙就算,还弄乱了宫远徵刚刚理好的东西。


“你别动了,我自己来。”


宫远徵没好气叫停人,抢走雪公子手里被弄乱的东西重新整理,“你好烦,我好不容易才弄好的。”


雪公子雪重子不怎么会打理这些,木屋乱糟糟的情况就越来越严重,没想到宫远徵居然会这些。


雪公子也不掩饰自己的稀奇,“你居然会这些?”


宫远徵整理着东西,闻言哼哼说:“又不是什么难的事情,徵宫人少,有些事情来不及我就自己动手。”


说话间他又整理好一个东西。


“行吧,”雪公子没走,他留下来陪着宫远徵,看着宫远徵手下越来越整洁的东西,他感叹:“你真厉害。”


宫远徵嘴角上扬又立马撇下来,“还行。”


好像一个别扭小孩。


钥匙在晚上的时候找到了,宫远徵很厉害,一个晚上的时间就搞定了,一切都顺利得叫人愕然,只是意外出现在第二天。


“宫远徵?”雪公子拍着门,“不是过了吗,你怎么不出来?”


“等会。”里面传来闷闷的声音,听着有些闷闷不乐。


雪公子看向派去潜入的人,“他怎么了?”


那人湿漉漉的,身体冒出白雾,“没事,就是散着头发坐水边,看样子好像在编头发,不过,不太会的样子。”


“宫门不许容颜不整出门,”雪公子看向雪童子,一脸不可置信,“宫远徵不会是不会梳头吧?”


“去叫宫尚角吧。”雪重子无奈道。


“是。”


……


“他们应该走了吧?”


雪公子看着天边说,此时天微微暗下,距离宫尚角来已经过去三个时辰了,他们应该已经离开了吧?


在雪公子想的时候,山路的拐角走出来一个侍从,那人弯腰,“公子。”


“他们已经离开了。”


“嗯,”雪重子站起来,整理了下衣摆,“走吧,我们回去了。”


他们喝茶的地方不远,就在隔壁山的亭子,一盏茶不到的功夫,两个人就到了,雪公子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景象。


雪重子不悦的皱眉。


“我说呢,这小子怎么这么沉得住气,感情在这里等着我们呢!”


昨天他们晚上才慢悠悠的找到钥匙,宫远徵什么也没有说的时候他们就应该知道,宫远徵在憋大招。


宫远徵,这个小毒娃,他居然把一池的雪莲都拔了,虽然只是普通雪莲,但是,一池子,他不怕补死自己吗?!


“宫远徵!”


“传消息去前山,宫远徵三域试炼第一关不通过!”


——end

彩蛋是小毒娃视角的故事~

评论(35)
热度(2519)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吹风

վ'ᴗ' ի
思想跨度大,想啥写啥!
三分钟热度重症患者
后续可蹲,但不一定有!

© 木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